保卫工作部、保卫处

当前位置  : 首页 > 文章详情>正文

关于禁止在校园楼内堆放杂物及停放电动车的通知

  作者:杨国霖 发表时间:2024-02-26   点击:[488 ]

关于禁止在校园楼内堆放杂物及停放电动车的通知

 

各教学及辅助单位、机关各处室:

近期,多地因小区楼道内堆放杂物及停放带电动车,导致火灾事故频发,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。南京市政府224日凌晨召开发布会通报,南京雨花台区明尚西苑居民楼火灾事故死亡人数增至15人,另有44人在院接受治疗。经初步分析,火灾为6栋建筑地面架空层停放电动自行车处起火引发。

为从事故中汲取教训,消除安全隐患,现就电动车消防安全予以提示,请师生员工、严格遵守、相互提醒,共同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。

一、禁止在校园楼内堆放杂物

各个楼内的楼道是逃生、疏散的主要通道和安全保障。任何杂物的堆放都可能阻碍通行,增加火灾紧急情况下的逃生难度。师生员工不得随意占用公共通道堆积私人物品,保持楼的整洁与畅通。

二、禁止在校园楼内停放电动车及私拉插线板充电

电动车在充电或者使用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,停放在楼道内的电动车一旦发生火灾,后果不堪设想。因此,请师生员工将电动车停放在指定区域,严禁在楼内楼梯间、楼道、疏散通道、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过私拉插线板给电动车充电。

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电动车违规停放、违规充电的属于违法行为,将依法予以处罚,引起火灾,造成严重后果,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。再次呼吁师生员工禁止在校园楼内堆放杂物,禁止停放电动车、禁止私拉插线板给电动车充电。校保卫处(保卫工作部)发现师生员工有此类情况一律严肃处理。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保卫处(保卫工作部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4226

版权所有 ©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    ICP备案号:陕ICP备11003981号    电话:029-89028998 信箱 :xjgyxw@163.com